荃灣商會學校

融合教育政策

 

為了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和成長需要,本校以「全校參與」模式推行融合教育政策,並設立學生支援小組,為學生提供全面及多元化的支援服務,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,使他們樂於學習、發展潛能。


政策及目標

1.及早識別和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而作出適切的評估及支援;

2.透過三層支援模式,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 ;

3.因應學生的個別需要,提供課程及教學調適、考試及評估特別安排,以提升學習的成效;

4.透過「全校參與」模式與教師協作,擬定及採用有效的支援策略;

5.鼓勵教師進修有關融合教育課程,提升老師對融合教育的認識;

6.推動家校合作,與家長互相配合以支援學生;

7.加強對外聯繫,如專業人士支援、社區資源、家長,協調各方面和引入資源,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。


支援模式
為了促進有多樣性學習需要學生的學習成效,本校透過三層支援模式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。

    三層支援模式


家校合作

    若家長發現子女在學習、行為、情緒和社交上出現持續的困難或持有相關的報告文件,可主動與校方聯絡及作出適切的跟進。


學生支援小組成員

    校長、副校長、學習支援主任、課程發展主任、訓育老師、學生輔導人員、教育心理學家、言語治療師。


聯絡及查詢

    家長如對本校的學生支援服務有疑問,可與郭凱欣助理主任查詢。